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宁夏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33次会议

分工负责协同联动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09-29

  9月28日晚,宁夏党委书记、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刚刚结束在吴忠、中卫市和中宁县疫情防控一线的督导调度,就立即返回银川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深入分析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明确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疫情防控等“四防”和经济补短板任务分工。自治区主席、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雍出席。

  会议指出,“9·20”突发疫情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果断决策、以快制快、压实责任,动员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与疫情进行了艰苦复杂的斗争,每日新增感染者均在管控状态发现且数量呈下降趋势,社会面连续6日未发现阳性检出人员,实现了7天之内控住“面”的目标,展现了全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敢打硬仗的精气神。成绩来之不易,但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这次疫情呈现双毒株并存特征,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给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难度。近几天自治区党委高频次、高密度督导督查发现,防控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漏洞风险。我们要坚定打赢决心、增强必胜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把“量”降下来,坚决阻断疫情蔓延扩散。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省级领导分工负责、协同联动,共同扛起责任、负起责任,从严压实责任、落实责任。要坚持指挥体系不变、责任不变,按照会议确定的任务分工要求,立即行动起来,马上对接衔接,以“比病毒跑得更快”的速度迅速开展工作,以快制快、加快进度,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一步调行动,严守纪律规矩,在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要加强对一线防控工作的统筹指导,帮助各地攻难关、解难题,协调解决人员力量、物资保障等问题,涉及疫情防控政策制定、调整等重大事项,由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统一研判、提出对策。要加快核酸检测进度、转运隔离速度,加大封控区域内部管控力度,严格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求,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省级领导同志要加强指挥调度,保持工作连续,确保各自负责的工作不断线、不断档,特别是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引发的自然灾害,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记者 马晓芳 姜璐)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