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宁夏企业携“六特”优品亮相丝博会

来源:宁夏新闻网 时间:2022-08-15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马建宁 文/图)8月14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宁夏新闻网记者在探馆时发现,宁夏馆展示的牛羊肉、葡萄酒等宁夏优质农产品备受欢迎。记者了解到,此次自治区商务厅共组织23家宁夏优秀企业参展丝博会,展品涵盖枸杞、红酒、牛羊肉、粮油、休闲食品、预制食品6大类200余种。

微信图片_20220814221646.jpg

  近年来,宁夏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等特色产业,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显著提升,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建设先行区提供了有力支撑。宁夏初步构建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清水河流域枸杞产业,以吴忠和银川为核心、以石嘴山和中卫为两翼的牛奶产业,中南部地区肉牛产业,中部干旱带滩羊产业,六盘山区冷凉蔬菜产业发展格局,形成了宁夏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版图”。酿酒葡萄和枸杞基地建设步伐加快,面积分别占全国的1/3和1/5;奶牛存栏79.2万头,增速连续4年全国第一;肉牛和滩羊饲养量分别达210万头、1322万只,增长41.3%、24%;蔬菜面积300万亩,总产720万吨。农林牧渔业总产值从2017年的517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758亿元,增长46.4%,发展势头强劲。

  据悉,宁夏获批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宁夏中宁成为全国最大的枸杞交易市场,盐池滩羊肉四上国宴、成为北京冬奥会指定食材,冷凉蔬菜畅销粤港澳大湾区,宁夏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70%,带动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延伸,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814221638.jpg

  本次丝博会上,宁夏展厅一方面通过自媒体推介等活动,及时有效传递展会现场信息;一方面设立直播专区,通过参展企业现场带货、网上销售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网友们展示本次参展的名优特色产品。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