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梁言顺调研乡村振兴及《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工作

加快地方立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塞上乡村乐园

来源:宁夏新闻网 时间:2022-08-11

  8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到贺兰县调研乡村振兴和《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地方立法,依法保障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努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塞上乡村乐园。

微信图片_20220810185456.jpg

8月10日,梁言顺等来到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生态展示馆,调研实施乡村振兴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02.jpg

8月10日,梁言顺等来到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实地考察园区建设发展情况。

  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是2020年6月总书记来宁考察到过的地方。两年多来,园区按照总书记指明的路子,坚持农旅融合发展,打造了集创意农业、生态旅游、农事体验等为一体的生态景观,成为网红打卡地。梁言顺来到生态展示馆,观看总书记考察时的影像资料,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地考察园区建设发展情况。看到园区以田畴作“画布”、彩稻为“颜料”绘制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稻田画,梁言顺说,“这个地方是个好地方”,处处能闻到稻香味。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要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融合一二三产,在提升综合效益中让老百姓获得更多收益,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变成“稻花香里说丰年”的美景。

03.jpg

8月10日,梁言顺等来到贺兰县立岗镇星光村,走进青少年研学基地,调研农村改革、现代农业和休闲农业发展情况。

  秋雨中的乡村,草新花艳,胜似江南。在立岗镇星光村,梁言顺沿着整洁的村道,看村庄面貌、非遗产品展示,了解特色民宿……近年来,该村在大学生村官的带领下,把闲置宅基地改造成康养民宿,形成了有机农业、休闲采摘、非遗研学等一体的乡村文旅产业,昔日只有6户留守老人的“空心村”发展成为生机勃勃的“明星村”。梁言顺听村党支部书记黎伟讲村庄的蝶变、未来的设想,对他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你是名牌大学毕业生,回到家乡带领乡亲们一起创业致富,非常了不起,乡村振兴必须把党旗插在最前面,发挥好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兴产业、聚人才、改乡风、走新路,让更多的“星光村”如雨后春笋涌现出来。

04.jpg

8月10日,梁言顺等来到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走进现代化的菌菇大棚,了解特色产业富农增收情况。

  洪广镇欣荣村是生态移民村,得益于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移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梁言顺走进现代化的菌菇大棚,了解特色产业富农增收情况。他说,今天调研看的一个园区、两个村各有不同、各有特色,都是按照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发展起来的,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成功实践,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的战略远见,更加坚定了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我们要立足新起点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结合宁夏实际,加快乡村振兴地方立法,发挥法律法规的引领规范、保障促进作用,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努力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赵旭辉、白尚成、王和山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