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自治区宣讲团分赴各厅局作宣讲

科学谋划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07-04

  连日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分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党员干部作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

  6月28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平学智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作宣讲报告。

  平学智紧扣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 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上勇当先锋”为主题,围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宁夏发展取得成就、宁夏发展的区情实际、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五个必须”的总体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九大支撑”的重点任务等7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分享了学习体会。

  报告激发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员干部的思想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牢牢扛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扛起打造绿色生态宝地的历史使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绘就环境优美新画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绿色保障。

  6月30日,自治区民政厅举办全区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自治区宣讲团成员王琼在开班式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琼从“定心:牢记领袖嘱托,奋力谱写新篇章;定位:找准自身坐标,信心百倍谋发展;定标:描绘宏伟蓝图,构建起四梁八柱;定法:坚持系统观念,明确行动新指向;定责: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好各项部署”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12345”的总体部署和“九个打造”新举措,做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基层治理、社会组织、慈善社工、社会事务、数字民政八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30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读书班),自治区宣讲团成员饶彦久作专题辅导。

  饶彦久从“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抓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和深刻阐述。

  大家纷纷表示,专题辅导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人社系统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求实效,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政策制定、工作安排、任务落实中,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措施、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全力推进人社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记者 李锦 杨杰 马照刚)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