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宁夏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07-04

  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王志刚作报告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出席

  7月2日,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作专题辅导报告,作为全区上下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第一堂课。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出席,自治区在职副省级领导同志参加。

1.jpg

  7月2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银川举行。

  王志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立足科技事业最前沿,结合自身长期以来对科技创新的理论研究、实践积累,作了题为“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步伐”的辅导报告,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科技大课,对全区上下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树牢创新观念,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3.jpg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作专题辅导报告。

  梁言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什么能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怎么走好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引领我国在全球创新版图中的地位和作用发生历史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都强调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出“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创新驱动作用,形成新的增长点、新的动力源”,为宁夏科技创新出题目、指路子、教方法,指引我们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科技创新的好路子。要更加认真深入地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王志刚部长的辅导报告,努力在学懂学深学透上下工夫,自觉作为指导推动宁夏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金钥匙”,引领全区更多领域、更多产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由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

  梁言顺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解决宁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创新。要牢固树立以大抓创新牵引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不断解放思想,更加注重思维创新、理念创新,打破制约宁夏发展的习惯思维和各种框框,坚持创新创新再创新,大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实施好科技创新“四大工程”,打造区域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梁言顺强调,要抓住用好科技部支持宁夏建设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的重大机遇,保持真抓的劲头,增强实干的担当,拿出务实的举措,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好各项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打造新时代东西部跨区域协同创新样板,以高水平引领区建设支撑先行区建设,推动宁夏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科技部的支持帮助转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建设成果。

2.jpg

  7月2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银川举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设分会场。区直各部门单位,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部分中央驻宁单位和大型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左鸣远/图)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