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宁夏扫黑除恶斗争成效群众满意度全国第三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05-26

  5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扫黑办获悉,在2021年度全国群众安全感调查中,宁夏扫黑除恶斗争成效群众满意度为97.37%,位居全国第三。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自治区党委、政府切实扛牢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带领全区各地各部门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推进力度、触及深度、参与广度,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和人民战争。

  5年来,我区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34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27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87人,查控涉黑涉恶资产50多亿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868件,立案查处585件;对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金融放贷等6个行业领域重点整治;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542个,对14628名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逐一“过筛子”。通过专项斗争,彻底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整治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攻破了一批陈年积案,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全区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社会风气明显净化,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5月底,我们镇位于馨安广场的夜市就要开业了,占地约6000平方米,设立美食街、小商品、游乐场等区域,预计能带动王洼煤矿及周边2万余人消费。去年7月,我们从江西引进一家生产T恤的服装加工企业,带动就业60余人。”彭阳县王洼镇党委书记祁涛说,这得益于持续深入推进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镇上治安环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振了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在基层工作,明显感受到社会风气更好了,干群关系更和谐了。”中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凤娟说。“扫黑除恶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老百姓生活非常安宁,安全感提升了。”贺兰县迎宾社区网格员李春燕说。(记者 强永利)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