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宁夏军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谱写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

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01-19

  1月16日至17日,宁夏军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宁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迈好紧要一步,走好新的赶考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宁夏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新篇章。

  会上,宁夏军区政委郭建军作了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司令员赵建宏对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陈润儿指出,一年来,宁夏军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部队建设发展,聚焦建军百年奋斗目标,举旗铸魂坚定坚决,练兵备战从严从实,国防动员提质提效,基层建设有力有序,双拥共建用情用力,推动部队建设和地方发展携手共进、并肩奋进,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展现出新作为、呈现出新气象。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强国强军的坚定战略决心、深远战略考量、宏阔战略视野,明确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发展方向。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人民军队也将迎来建军95周年,继续向着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是迈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十分紧要的一步。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信心、锚定方向、笃定前行,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迈好宁夏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紧要一步。

  陈润儿强调,迈好紧要一步,必须抓牢抓紧政治引领,把政治建军作为立军之本,在加强理论武装中坚定信仰,在忠诚铸魂中坚定信念,在学史明史中坚定信心,让习近平强军思想植入骨髓、浸入血脉、融入灵魂,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始终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迈好紧要一步,必须坚定坚决听党指挥,始终坚持党指挥枪,强化核心意识,强化政治自觉,强化贯彻执行,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完整准确理解、坚决贯彻执行军委主席负责制,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服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迈好紧要一步,必须聚焦聚力备战打仗,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变化,以战争不由人的忧患意识聚焦备战打仗,以战争不等人的紧迫心态锤炼打仗本领,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迈好紧要一步,必须紧盯紧扣主责主业,坚持人民战争这个重要法宝,有力有序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抓实抓细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建强建好民兵力量体系,高质高效做好征兵工作,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迈好紧要一步,必须落实落细党管武装,地方各级党委要强化国防观念,把党管武装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营造崇军尚武氛围,为强军兴军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领导张雨浦、雷东生,宁夏军区党委常委王同广、邓艳平、王送军、高智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马越)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