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陈润儿在银川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严密组织加强服务保障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10-25

  10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在银川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学校、方舱实验室、商超,实地了解人员核酸检测、校园封闭管理、采样收集运转、居民生活保障情况,强调要科学严密组织,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在满春园社区未来城小区核酸检测采集点,居民正在排队接受核酸检测,3个采样台秩序井然。陈润儿与社区干部、采样人员深入交流,了解采样工作进展情况,“你们采样工作今天能完成吗?采样人员都是专业技术人员吗?多长时间换一次班?”陈润儿对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社区组织很有力、居民很配合、采样很有序,要引导小区居民完成采样后居家等候、非必要不外出,同时要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为采样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

  疫情发生后,宁夏大学第一时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暂停所有线下教学、科研、实习活动,对相关师生采取隔离措施和楼宇封控管理。陈润儿实地查看校园超市临时保障点,向学校负责人详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师生生活保障情况,“密接者、次密接者有多少人?集中隔离有多少人?在校师生封闭管理后的生活保障怎么样?”陈润儿对宁夏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要求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建立工作专班,轮流值班值守,帮助解决在校师生的实际困难,确保生活有保障、留校更安心。

  陈润儿来到第三方检测机构迪安乐嘉方舱实验室,了解核酸检测情况。该机构是自治区批准的第一家以诊断服务为核心业务的独立第三方医学检验中心,每天可以检测45万人(次)。陈润儿详细询问送检样本检测、医废物资处置、技术力量保障情况,叮嘱现场负责人,一定要做到规范操作、处置安全,确保结果准确、保证质量。

  在新百良田大卖场,陈润儿督查了解居民生活物资储备、物流配送、稳定物价情况。在生鲜蔬菜区,陈润儿查看和询问各类蔬菜和肉食品的供应、质量、价格。他说,老百姓对市场的供应、物品的价格非常敏感、非常关心,有关部门要增加供给、平抑物价,根据老百姓的需求做好供货、补货工作,加强市场监测监管,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及时解决,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要严厉打击、严肃查处,确保供货不断、价格不涨、秩序不乱,做到保供、保质、保价。商场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主动发声,让老百姓更安心、更放心。

  陈润儿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社区管理,压实社区责任,确保不发生社区传播;要加强重点管理,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流调要深入、全面、彻底,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区域管理,发生疫情的地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把防控和保障工作做实做细。

  自治区领导张雨浦、赵永清、雷东生、赖蛟、杨东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