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进行时——

查实情 纠问题 促整改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10-25

  开栏的话 10月24日起,自治区党委启动疫情防控政治督查、政治考察、政治巡视巡察“三察(查)一体”巡回督导检查工作。这是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确保“三个不发生”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立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素质的一次实际检验。

  今天起本报开设“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栏目,聚焦本次督导检查重点,加强正面引导、总结经验做法、坚定必胜信心,督促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社区已有多少人做了核酸检测?”“能否联系到尚未检测的人员?”“检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态势,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检测隔离、宣传发动等是否到位,直接关系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能否落到实处,也关系宁夏能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10月24日,自治区党委启动疫情防控“三察(查)一体”工作机制,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的要求,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委监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组成联合巡回督导组,分3组深入银川市、吴忠市、石嘴山市,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督导检查。

  当天,第一督导组深入到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西夏区梧桐花园社区、西夏区同心苑社区、北方民族大学等地以及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的3个小区,实地察看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小区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当场督促整改。

  10月23日,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在该小区门口,物资配送井然有序,居民的生活必需品被放置到相应的快递送货区内,并由工作人员分3组,以最快速度送到居民手中,这样的送货专区不仅提高了配送效率,还有效避免了住户与外界接触。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采取多种形式,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督导组对该小区的做法连连点赞,叮嘱随行的银川市有关负责人将此方法在其他中风险地区进行推广。

  督查中,督导组还了解到部分社区对核酸检测“应检未检”人员缺乏制约手段、部分小区管控人员不足等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现场解决,并形成督导检查情况通报报送有关部门。

  当天,第二督导组对吴忠市利通区2家医疗机构、4家集中隔离场所、3个核酸检测点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各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组织机构架构、应急预案、医疗废物处置、医务人员操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调查。

  在吴忠市维也纳酒店,由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乡镇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小分队”各司其职,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你好,请扫描行程码并测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吴忠新区医院,工作人员积极引导进入医院人员测温扫码,并设置发热门诊通道,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督导组指出,吴忠市各单位要按照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工作,提高警惕、继续努力,把防控和保障工作做实做细。

  当天,第三督导组深入石嘴山市惠农区,对高速公路卡口、乡镇、社区、卫生院、农贸市场、超市、火车站、汽车站、医院、娱乐场所等24个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在惠农区某老旧小区,督导组成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小区的值班人员在哪里?”“这些老旧小区门口无人值守,人员随意进出,风险隐患较大。”

  督查中,督导组对防控措施落得不实不细的单位现场进行督导,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举措,持续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精准管控,同时优化防控资源调配,强化群众宣传发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控。(记者 姜 璐 马 越 张 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