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宁夏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庆祝丰收节

活动持续到10月15日,主会场活动9月23日开启

来源:新消息报 时间:2021-09-22

  9月18日,记者从宁夏(银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农民丰收节活动集中在9月1日—10月15日,主会场活动于9月23日在贺兰县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举行。 

  2021年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宁夏的丰收节,自治区相关厅局和各市县(区)还将举办系列活动,9月23日丰收节当天,五市政府也将主办相关活动。 

  银川市的活动以“做强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开展“黄河大集”优质农产品展、“振兴之路”书画摄影作品展、特色农副产品推广、乡村美食品鉴、趣味村民运动会等活动,让广大农民体验丰收喜悦。 

  石嘴山市将在平罗县举办农业农村辉煌成就展,并开展全市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农民文化艺术展、全民“网红达人”直播促销、富硒稻渔小镇景区游园观光、农民丰收节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 

  “庆丰收游古城品滩羊”是吴忠市的活动主题,该市将在盐池县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滩羊选美及滩羊交易比武大赛、盐池滩羊种公羊拍卖等活动,向广大群众集中展示一场滩羊美食文化旅游盛宴,进一步提升“盐池滩羊”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中卫市则大做“牛”文章,“使牛力兴牛业”,在海原县举办宁夏(海原)第六届高端肉牛大赛、六盘山牛肉全国厨王邀请赛,开展观摩交流、产业成果展示、高端肉牛产业发展论坛、农业项目招商等系列活动,全力挖掘“牛文化”内涵,打造宁夏地方特色“牛文化”品牌。 

  固原市的活动围绕“庆丰收、促振兴”,在西吉县开展表彰种养能手、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等活动,展示展销固原冷凉瓜菜、马铃薯、黄牛肉、小杂粮等特色优势农产品。 (记者  吴彩华)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