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陈润儿在宁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动真碰硬的决心 把第二批教育整顿抓得更严更紧更实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9-18

  9月17日,宁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对第二批教育整顿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自治区党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在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查找、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压实工作责任上再下功夫,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动真碰硬的决心,把第二批教育整顿抓得更严更紧更实。

  陈润儿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自治区政法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四督导组的精心督导下,各项工作开局顺利、态势良好。但教育整顿中也存在各单位进展不够平衡、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广泛发动不够有力、问题线索核查不快等问题。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再下功夫,从履行政法机关职责使命、完成政法战线工作任务、净化政法队伍政治生态来认识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强化自我革命,坚持动真碰硬,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第二批教育整顿抓得更严更紧更实,以过硬本领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陈润儿指出,要在突出问题查找上再下功夫,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结合自治区政法机关的特点,细化政策、区分问题,厘清界限、明确程序,通过思想引领主动查、警示教育倒逼查、循线深挖彻底查,真正把问题找出来、查清楚。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再下功夫,拿出“硬碰硬”“实打实”的硬招实招,突出彻查“人”和“事”,清除一批害群之马、整治一批顽瘴痼疾、建立一批制度机制、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不打折扣。要在坚持领导带头上再下功夫,带头学习教育,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

  陈润儿强调,要在压实工作责任上再下功夫。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政法机关要坚持从班子抓起、从一把手抓起、从班子成员抓起,拧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压紧压实各单位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把手”要带头抓好工作、带头落实政策、带头谈心谈话,对重大事项、重要线索、重点案件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要压紧压实专门机构督导落实责任,坚持和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顿督导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听取汇报、调查检查、接受举报等多种方式督准督实,决不能摆样子、搞形式、走过场。要压紧压实纪委监委专责机关责任,加强政法各单位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对接沟通、协调配合,打好办案硬仗。要压紧压实成员单位协同配合责任,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赖蛟汇报了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

  中央第四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自治区领导雷东生、杨东、沙闻麟、时侠联,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 马晓芳 姜璐)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