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明是非 修品德 立远志

——致宁夏广大青少年的倡议书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9-18

  最近一段时间,娱乐圈集中出现一些是非颠倒、美丑不分、价值观扭曲的乱象,当事明星逾越法律底线、悖离公序良俗、有违职业道德,“饭圈文化”“娘炮形象”喧嚣一时,畸形审美影响恶劣。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在文娱领域和“饭圈”乱象综合治理中,青少年必须旗帜鲜明地站稳立场、亮明观点。为此,我们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广大青少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纠正“颜值就是正义、财富就是成功、有钱就是任性”的错误思想,相信天道酬勤,不幻想一夜成名、一夜暴富。

  二、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培养积极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追求美德的方式,摈弃“唯颜值”“唯流量”“无脑吹”的畸形文化,远离互联网盲目模仿、低俗恶搞、内容涉黄、浮夸出格等各类低俗化娱乐化炒作乱象,理直气壮地向“娘炮”“耽改剧”“低俗网红”等审美扭曲现象说“不”。

  三、树立正确的偶像观。以体现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榜样为标杆,多学习英模人物先进事迹,让崇尚英雄、礼赞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蔚然成风。广大青少年要不被流量明星误导,不盲目追星,不盲目投票打赏,不参与应援打榜等活动,理直气壮地向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攻击等行为说“不”。

  四、发挥青春正能量。广大青少年要弘扬主旋律,涵养好家教,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把更多时间用于读书励志、体育锻炼、志愿服务和培养一技之长等生动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做有理想有道德的时代新人和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

  五、争做时代追梦人。有梦想就要有追求,奋斗的时代最青春。广大青少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之中,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

  2021年9月17日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