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平罗现摘2.9万公斤瓜菜送郑州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7-26

  7月24日20:30,一辆装载着2.9万公斤新鲜瓜菜的保鲜冷链车从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驶出,这批经过精心挑选检测的爱心瓜菜于25日中午抵达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办事处。

  “今天来干活的有70余人,有70岁的老人,也有15岁的孩子,听说我们要驰援河南灾区,都过来帮忙了。”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蒋洪波说。

  “大家都抓紧时间装车,有瑕疵的不摘。”

  当日下午,记者在瓜菜基地看到,几十名村民头顶烈日在地里摘辣椒、西红柿等,汗水早已将衣服浸透,但个个干劲十足;拖拉机在采摘区和分拣区来回穿梭,几十名农民忙着将西瓜、西红柿、辣椒等瓜菜进行挑拣、装箱,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河南灾情发生后,蒋洪波在新闻中看到许多人在性命攸关之际挺身而出逆行救人的最美身影,大家团结一致的温情令他无比感动,得知当地群众急需生活物资的信息后,便萌发了送新鲜瓜菜的想法。

  说干就干!7月23日下午,蒋洪波带着几十名村民采摘瓜菜,第二天早6时召集村民,一直忙到晚上。

  “22个小时就能抵达郑州市,我们的工作人员也跟着去了,到时候办事处会组织人员将2.9万公斤瓜菜分发给市民,希望能让更多受灾群众吃上新鲜瓜菜。”蒋洪波一边说着,一边在手机上查询郑州最新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

  2020年2月9日,平罗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连夜将2.5万公斤新鲜蔬菜运抵武汉,这一次又向河南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这些年,我们合作社发展壮大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作为党员致富带头人,我一定要承担社会责任,更要有担当。大灾大难面前,只要我们把心放在一块、劲往一处使,一定能够渡过难关。”蒋洪波说。  (记者 李良)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