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宁夏“三山”保护立法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7-26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会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邀请自治区人大环资工委、北方民族大学有关法律专家赴贺兰山、六盘山、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贺兰山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立法调研,标志着我区“三山”保护立法工作全面启动。

  贺兰山被誉为宁夏平原的守护神,六盘山是宁夏南部的绿色水塔,罗山是宁夏中部干旱带上的璀璨明珠,三山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挥着重要生态功能,共同保障着宁夏国土生态安全,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具有特殊战略地位。2020年自治区启动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贺兰山、六盘山已列入国家公园空间规划,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已经编制了“三山”范围和边界调整优化预案,报国家相关部委审核,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编制了“三山”生态修复专项规划并发布实施。

  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政府将《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贺兰山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修订工作列入年度立法计划。自治区司法厅将会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逐项梳理立法调研当中反映的与相关上位法衔接不紧密、部门职责不清晰、属地政府支持力度不够、执法队伍不健全等实际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修订草案,以良法善治保障“三山”生态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马忠)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