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数据项减少近三分之一

宁夏正式上线出口退税管理新系统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5-07

  记者5月6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获悉,随着宁夏自然良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成功办理出口退税备案业务,金税三期出口退税管理系统在宁夏成功上线。新系统通过优化系统功能和税收数据共享,大幅精简现行出口退(免)税申报内容,填报栏次由138项简化为89项,数据项减少近三分之一,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申报负担。

  新系统上线后,石嘴山市税务局受理的第一笔出口业务——宁夏太康药业有限公司申报备案变更业务,从申报信息采集提交到受理审核,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当受理岗位人员将该笔业务申报成功信息反馈后,公司办税人员刘婷道出了真实的申报体验:“使用出口退税新系统进行出口退税申报,感觉更简单、更方便、更快捷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为确保出口退税管理新系统顺利上线,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各基层税务部门严格按照出口退税管理系统整合工作任务表时间节点开展税企业务培训、双轨运行测试和新系统上线各项准备工作;将《致全区出口企业的一封信》送发至每位出口企业手中,告知出口企业为把问题解决在上线前,需要每月进行各项退税申报业务的双轨运行测试,以取得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培训,让参训学员全面掌握出口退税新系统整体架构和基本操作流程,进一步熟悉了出口退税相关业务知识,为出口退税新系统整体上线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魏萍)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