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第七考核巡查组来宁开展考核巡查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1-04-20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4月18日至23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七考核巡查组对我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19日上午,召开考核巡查汇报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安委会主任咸辉主持并讲话,第七考核巡查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对考核巡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张超超汇报有关情况。

  杜江指出,对省级政府开展考核巡查,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推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主动适应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真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意义重大。这次考核巡查包括安全生产考核、消防工作考核和安全生产巡查三项内容,着重突出“三个围绕”、核查“三个方面”。希望宁夏回族自治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考核组做好相关工作,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咸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考核巡查组一行来宁表示欢迎。咸辉说,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发展是安全的目的。国务院安委会来宁考核巡查,是对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有力指导。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考核巡查工作,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考核巡查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展示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要正视问题短板,坚决抓好考核巡查反馈整改,对考核巡查组提出的意见、指出的不足,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找差距,优化机制强监管,巩固拓展考核巡查成效,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国务院安委会第七考核巡查组成员、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陈春平、自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周一青)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