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消除对儿童的暴力工作手册》在京发布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10-29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李昌禹)28日,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主办的“《消除对儿童的暴力工作手册》发布会暨首届儿童友好伙伴论坛”在京举行。

  《消除对儿童的暴力工作手册》共分为5个部分,分别介绍了针对儿童的暴力的一般形式、危害及性质,以及提高针对儿童的暴力的认识、应对和处理暴力的做法,同时介绍了支持儿童、家庭、学校、社区参与式预防和干预。

  据了解,2010年民政部通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先后在7省份20个项目点开发了在村居设立儿童主任、开办儿童之家,在乡镇设立儿童福利督导员等基层儿童福利和保护服务模式。2019年,民政部、教育部、公安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初步建立起覆盖省、市、县、乡、村5级的儿童工作者队伍。截至今年6月,全国范围内已建立了包括4.8万名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66.3万名村(居)儿童主任的基层儿童工作队伍,这成为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主力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