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奏出“精准扶贫”最美音符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时间:2020-01-21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部署,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脱贫攻坚战在各行各业如火如荼的展开,以初心和使命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绩。

  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解决的。扶贫工作必须务实,扶真贫、真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不断把民生红利落到实处,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确保各项政策好处落到扶贫对象身上、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道路通,百业兴。2019年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4175.8亿元,占铁路基建投资总额的75.9%。其中,西部地区完成铁路基建投资1588亿元,占铁路基建投资的28.9%,真正使贫困地区群众不断得到真实惠。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贫困老乡能不能脱贫。脱贫攻坚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关键是要找准路子,抓重点、解难点、把握着力点,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如开行“绿皮慢火车”,长期执行1995年的普速旅客列车运价标准,票价30多年来未变。最低票价仅2元,60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户免费。给村民带来了商机,也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收入,不仅是山里人的“赶集车”,还是他们求医上学的“公交车”。这是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找准症结把准脉,开对药方拔穷根的务实举措。

  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扶贫必先扶志,是老百姓所盼所想,也是精准扶贫的根本目的,12306通过线上扶贫的方式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直采直销模式。由此带来的是贫困地区的日子越过越舒坦,幸福的滋味越来越浓烈!确保贫困地区的美好生活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绘就了一幅幸福的民生画卷。

  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要以更大决心、更精准思路、更有力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王培锋)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